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牛牛的博客

牛牛饮水的驿站作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终局无须粘劫  

2012-01-12 10:42:12|  分类: 手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棋手不会在终局时粘劫.

这是理解规则透彻的表现.

也就是理解协议终局的性质.

最后劫争胜的一方无须粘劫.

尤其是在半目胜负的细棋中必然如此.

也许有的棋友不理解.

甚至研究规则的"专家"也不理解.

劫争的胜负取决于劫材.

只要对手无劫材可打.

此局胜负已经确定.

网棋的无赖着法在现实对局中是不存在的.

对手无劫可打停手则为终局(根本不存在虚手).

本文原发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